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特:左右逢源

redianlengkan 2015-02-13 14:25:31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候任防长阿什顿卡特亮相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阐述他对国防战略的看法。在打击“伊斯兰国”、推进亚太再平衡等问题上与总统奥巴马“步调一致”的同时,卡特强调他不会在某些问题上屈服于白宫的压力。

现任防长哈格尔与国会共和党关系紧张可谓人尽皆知,但他的继任者卡特在参议院显得颇为“左右逢源”。  

由于卡特事先已经以书面形式回答了各位议员提出的328个形形色色的问题,并亲自拜访多位议员、“一对一”解答议员关切,他当天在听证会上没有遇到任何“意料之外”的刁难,答问显得颇为轻松。

谈到今后政策重点,卡特表示,如果提名获得确认,持久击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将是他履新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所谓“持久”,是要确保“伊斯兰国”在被击败后不会死灰复燃。

卡特表示,他将向奥巴马提供“最坦诚的战略建议”以及“坦诚专业的军事建议”,但他能否与白宫迎来合作“蜜月”仍是未知之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