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博特:拒绝辞职

redianlengkan 2015-02-13 14:24:34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近日表示,他不会辞去总理一职。这位总理正面临支持率下滑,对其执政能力质疑声不断的压力。

阿博特在澳大利亚全国媒体俱乐部发表讲话并概述政府年度议事日程。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在演讲之前,两名联盟党高层表示,阿博特应考虑到自身对政府带来的破坏而辞职。报道称,阿博特在讲话中承认向英国菲利普亲王授予澳大利亚最高荣誉一事处理不妥。

自从去年5月份宣布预算削减计划,并违背不加税承诺后,阿博特的支持率一落千丈。但阿博特同时表示,党魁变化将会给政府带来不稳定,导致前工党政府四分五裂的局面。英国《卫报》称,尽管阿博特的领导力遭到质疑,澳外交部长毕晓普和通讯部长特恩布尔都表示对阿博特的支持。

最新民调显示,澳执政党联盟党的支持率跌至43%,而工党的支持率为57%。另外,支持阿博特的选民为27%,而工党领袖肖顿的支持率为44%。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