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理顺关系

redianlengkan 2015-02-13 14:23:49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最近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现在有些审批,上面‘多头多脑’,下面就会‘昏头昏脑’。地方的同志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部门也来审批,都被搞‘晕’了!”

当天的常务会议,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便利投资创业、规范市场秩序。李克强说,建立部门和地方协同联动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重要举措,可使政府管理更加规范和高效。总理强调:“改革最关键的,就是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把政府和市场关系真正理顺。”

李克强突出强调,要在文件中加上“审批限时办结”的相关规定。他要求,要实施项目审批限时办结、建设进度信息在线备案、监管结果年度报告制度。

“什么项目需要多长时间都要列清楚,使之成为各地规章的‘硬性要求’!”总理说,“不符合规定就打回去,符合规定就抓紧通过,别拖着。要让市场主体清楚自己的成本预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