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高校缺乏民族自信

tupianzhongguo 2015-02-09 20:17:57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1月29日在教育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上,传达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的指示。这是继去年《辽宁日报》以及《求是》刊文抨击一些教师运用他们手中的知识权力影响青年人,不断地抹黑中国后,教育部作出的明确表态。

中国今天之所以提出要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主要是针对随着大量西方文化在改革开放后进入中国,一些高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评价体系只重“洋气”、不问是非,经济学、法学等一些学科甚至把存在不少意识形态错误的西方原版教材直接拿来使用,导致“西方承认不承认、西方赞成不赞成”不知不觉中成为一些高校教学、科研的最重要评判标准,严重缺乏民族自信的“洋八股”之风愈刮愈烈等现实问题而提出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