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宋清辉:人民币汇率暴跌有大机遇

tupianzhongguo 2015-02-09 20:15:55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罕见大跌,创下自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暴跌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会使一些内地行业和企业迎来机遇?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宋清辉认为,这次暴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瑞郎脱钩欧元、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和希腊大选局势等多重因素加速资金流入传统避险货币当中,从而引发了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所致。当前人民币的下行风险可控,这种震荡走跌的局面反而对出口企业而言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宋清辉说,人民币汇率暴跌虽然需要警惕它所引发连锁反应,但只要市场不认为这是由中国经济出问题导致的,它带来的影响和所能波及的范围有限,更多只会在心理层面。

他表示,挑战与机遇并存,凡事有弊有利,人民币贬值同样会使一些行业和企业迎来机遇。虽然人民币暴跌引发人们的贬值担忧,但我们应该看到背后的机遇。第一是人民币贬值对以美元结算的国外买家而言,中国的产品相对便宜了。第二是结汇环节也给中国的企业带来了客观的收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