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厉以宁:三大突出点带动未来经济增长

tupianzhongguo 2015-02-09 20:15:20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的经济数据。2014年,中国GDP增长7.4%,对于这个数据,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未来的经济增长更多的要看质量。

厉以宁表示,经济增速能够保持7%就不错了,因为重在质量,你要上去的话,加几万亿投资的话,并不是没有可能,但要求质量求结构。对于过去一年的中国经济,厉以宁认为,虽然去年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但诸多的改革和可喜的变革才刚刚开始,效果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得到体现。

厉以宁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里有三大突出点值得关注。第一个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今后经济的影响不是短期内就能发挥完的,会延续到很长时期,中国必须走市场经济路,中国必须依法治国。第二个是在过去一年当中,结构调整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虽然这个工作还没完,但不调结构我们的经济是不能保证稳定的增长的。第三个是在技术创新方面迈了很大的步子,在今后很长时间都会起到示范作用,起到带动作用。

新的一年,宏观政策更应该着重于微调预调,将政策重点落在结构调整上。一定要把宏观调控放在微调预调的位子,而不要再跟过去一样,动不动就大起大落大升大降,这样对经济是没有好处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