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从打虎灭蝇到追责问责

tebiebaodao 2015-02-09 19:43:11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反腐要紧盯“四类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因为这是前三者的政治基础和根基。而守纪律、讲规矩,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重要抓手。

今年更应成为反腐败的重要分水岭,之前重点是“打虎灭蝇”,之后应转为追责问责,既要追究领导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让纪检监察干部都扛上责任,责任体系环环相扣形成完整的闭环,反腐倡廉建设才能进入良性循环。

今年的反腐大戏,问责将会成为主角。而在未来的这场问责反腐风暴中,有四类官员肯定是首当其冲。第一类:反腐风暴下不收敛,整改不力者;第二类:腐败重灾地区和领域主要负责人;第三类:想要当“好好先生”,为官不为者;第四类:抱团阻挠反腐调查者。

中央绝对不会容忍搞“团团伙伙”,谁有问题就问责谁,打掉“山头”、破掉“小集团”,重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中央坚定不变的决心。那么,那些阻挠反腐者,就得注意了,2015年的反腐问责风暴中,一定有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