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法关系进入“蜜月期”

redianlengkan 2015-02-09 19:33:42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法国《回声报》

1月29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是来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收官的。不过,巴黎愿意相信和北京之间因这些纪念活动而带来的新的亲近关系能够在未来持续。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不断表示,两国关系“很融洽”。一名法国外交官高兴地说:“中国人对我们说:你们是同中国合作走在前面的西方大国。”

法国曾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戴高乐将军富有远见的动作开启了中国人和法国人之间以及中国人和西方人之间的交流大门,并且建立了中法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

不过,中法双边经贸往来却显得迟钝,一直不能达到相应的高度。现在,法国重新恢复了在中国心中的位置。他希望在中国市场上追赶同德国之间的巨大差距。同时,巴黎还希望减少中法之间的贸易逆差。瓦尔斯在北京提及法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法国还希望中国成为全球舞台不可绕过的角色来使得今年举办的巴黎气候大会取得成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