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不再迷恋金牌

redianlengkan 2015-02-09 19:31:35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社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京将不再因为来自某省的选手在亚运会以及奥运会上斩获金牌而奖励省级政府或官员。

远离“金牌迷恋”旨在令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监管者满意。中纪委是反腐监督机构,该机构一直致力于清除腐败。

据体育官员称,对金牌的痴迷以及与此相关的经济奖励促使一些运动员和教练员“不择手段地赢得比赛,违背了运动员精神、道德规范和法律”。中国的体育机构现在将把重心转移至增加大众对体育的参与以及改善教育举措上来。

报道称,中国长期以来竭力在国际赛事上获得更多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一共获得了100枚奖牌,其中金牌数量达到51枚。在伦敦,中国运动员获得了38枚金牌,仅比美国的金牌数量少8枚。

为提高在国际赛事中的成绩,中国建立了一个集中的体育计划,与苏联以及东德的计划相似。批评人士抱怨此举的成本,但这种体系产生了冠军——尤其是在速度滑冰以及跳水等个人项目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