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西尔弗:涉腐被捕

redianlengkan 2015-02-09 19:27:51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纽约州政坛经历巨震,最具权势人物之一的州众议院议长谢尔登西尔弗涉嫌利用职权谋取巨额财产被捕,现已暂停履行议长职责。

媒体报道说,针对西尔弗的调查仍在继续,这名在纽约州政坛呼风唤雨20余年的政客风光不再,一旦获罪甚至可能面临最长100年刑期。

现年70岁的西尔弗被控5项罪名,包括利用职权收受近400万美元贿赂和回扣。检方指认,西尔弗滥用职权,“以律师介绍费名义收受近400万美元钱款”,相关的380万美元资产已被冻结。

起诉书说,西尔弗“力捧”一名医生,为他吸引患者,从中牟利300万美元。在西尔弗的推动下,这名医生的研究项目获得50万美元的州资金支持。

另外,起诉书还指认,西尔弗通过介绍房地产商给一个律师事务所获得了70万美元的回扣。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说:“他什么也没有做,就靠着他的政治地位获取数以百万计的钱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