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基辛格:直面崛起

redianlengkan 2015-02-09 19:27:21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在华盛顿阐述了他对中国崛起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成为一个有巨大容量的经济领域竞争者,中美在处理双边关系时一定会冒犯对方,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将在我们这个时代发挥决定性作用。

基辛格表示,中美关系是任何亚洲体系的一个“特别方面”,且经常被描述为守成大国与崛起大国之间的关系。两国领导人已宣布将在合作基础上处理双边关系,但两国也有一些重要人士强调了双边关系中对抗的一面。

基辛格表示,中国的问题完全不同于中东问题,美国短期内面临的最直接问题是除掉“伊斯兰国”,避免让当前局势发展成一场不知该如何收场的战争。

基辛格被广泛认为是美国最有建树的国务卿之一,是推动中美建交的功臣,还曾因越南停火谈判成功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