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高丽:严守底线

redianlengkan 2015-02-09 19:26:37 总第267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张高丽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张高丽表示,2014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势头得到巩固和发展。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处在问题“多发期”与监管工作“薄弱期”两碰头的特殊时期,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监管能力依然不足。保障食品安全是一场持久战。

张高丽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改革创新监管方式,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张高丽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田间地头”、“生产源头”,及时发现风险,列出“问题清单”,完善防控措施,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