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胡晓义:工资调整跟进 养老待遇不降

tupianzhongguo 2015-02-03 11:31:16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1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不会“吃”企业职工的养老金,工资调整方案已经下发,绝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待遇不会降低。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单独建账,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分别管理使用。

对此,胡晓义表示,单独建账、基金分别管理使用,就不会出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吃”企业结存基金的情况。

为配合此次养老制度改革,完善工资制度也同时跟进。胡晓义透露,国务院办公厅为此转发了3个实施方案:一是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

胡晓义还表示,公务员的供款渠道只有财政,所以要建立职业年金制度,财政是唯一的供款渠道,不允许机关自筹自支搞小金库。至于制度的公平,问题的实质在于如何引导企业年金更快地发展,使更多的企业职工能够不但有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而且有补充养老保险的补充保障,这样有利于整个社会公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