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县委书记为什么重要

tebiebaodao 2015-02-03 11:19:27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郡县治,则天下治;郡县安,则天下安。数据显示,全国目前有2800余名县委书记,虽然占处级以上干部总数不足1%,但是县委书记作为一县之帅,居于核心地位,他们骨干作用发挥的好不好决定党执政治国基础是否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县委书记,要求他们有所作为、创新进取,因为县级组织机构在中国整个行政架构中享有重要地位,县域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从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看,县一级工作好坏,关系国家的兴衰安危。”

县委书记在一个县事实上就是共产党的代表和化身。其个体的行为要能感知民众情怀的“一枝一叶”,从中共治国理政的角度讲,更是希望县委书记们能够传递最高执政者们对人民群众的“滴水情怀”。这其实也隐含了执政党总书记对2000多个最基层的共产党政权拥有者最大的期待和嘱托,这也是在今天反腐斗争形势严峻、党风政风遭到不少破坏的形势下,党的总书记勇于拨乱反正、重塑执政党形象的重要依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