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主题餐厅”受年轻人追捧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9:30:24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西班牙埃菲社

从机器人或赤裸上身的外国人为你服务的未来派餐馆,到供应装在血袋里的红色饮料的咖啡馆,令人瞠目结舌的餐馆和酒吧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迎合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和娱乐需求。

饮食文化是中国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新颖和趣味性成了商家们吸引更多客源的两个必要因素,尤其是对年轻群体来说,去餐馆不仅仅是为了吃喝,更是为了休闲娱乐。

因此,针对顾客需求投其所好的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尤其是那些科幻和高科技元素的爱好者,他们如今可以找到很多未来主题的餐厅享受其中的乐趣。

安徽一家新潮的餐厅别出心裁地让30多个机器人充当服务员。它们不仅能够将餐点分送到各桌,还能接受点餐、烹制中西菜肴,甚至提供娱乐服务。

这些穿梭在餐厅里的机器人利用的是一个光学探测系统,该系统能让它们独立送餐至每张餐桌,用普通话说出一些简单的句子,还会祝顾客“好胃口”。

商家们的创意和奇思妙想可谓源源不断,近年来风靡全球电视荧屏的吸血鬼电视剧也成了他们灵感的重要来源。

辽宁一家“吸血鬼咖啡馆”的经理告诉记者:“顾客们非常喜欢这种体验,因为这一切看上去很有趣,而市场上同类的咖啡馆并不多见。”

这家尤其受年轻女性顾客追捧的咖啡馆供应一种装在血袋里的暗红色饮料,每袋售价为35元人民币。在这里还能品尝到被做成棺材、幽灵和女巫手指形状的甜点。

四川一家餐厅吸引眼球的方式则是赤裸上身的外国肌肉男,无论引发了何种争议,它都赢得了媒体和对另一半颇有微词的女性顾客的高度关注。

最受好评的创意餐厅当数广西的一家向顾客展现听力障碍群体日常生活的餐厅。这家“无声”餐厅80%的员工都是听力障碍人士,他们只能用手语或通过在笔记本上写字的方式与顾客沟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