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越来越多中国人改变对日印象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9:29:36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越来越多从日本归来的中国游客开始在博客或者微博上发帖表达在日本受到的“感动”。

无论是在酒店、百货公司、景点受到的始终如一的细致款待,还是丢了东西时可以迅速寻回,这些对大部分日本人来说习以为常的事情,被中国游客兴奋地发表在网上,意义非比寻常。

在服务业之外,诸如数量惊人的自动售货机、丰富多彩的商品、机场和车站简单易懂的引导提示、专门针对老年游客和残疾人建立的无障碍设施等等,都是中国游客花时间上传照片和视频介绍的重点。

与磕磕绊绊的两国关系和根深蒂固的反日情绪不同,这种良好的反馈,应该也对访日游客的激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2014年1月至11月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约为222万人次,同比增长82.2%,全年预计将首次突破240万人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