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喜好发生变化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9:28:51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全球咨询机构贝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国内奢侈品市场2014年出现负增长,这是贝恩连续八年发布该报告来的首次。究其原因是,中国打击贪腐的影响持续以及中国消费者更多选择海外购物及代购。不过该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又将重回正增长。

贝恩近期在对中国1400名奢侈品消费者进行调研后发现,70%的受访者声称他们喜欢尝试不同的品牌和风格。在2013年调研中,消费者较为关注海外购物、折扣店及品牌标志等关键词,而2014年关注的关键词中,风格、时尚及专属性排名居前。对于奢侈品上带有明显品牌标志的看法,有近半消费者认为这过于招摇、过时俗气等,比例明显高于2013年。

报告作者布鲁诺预计今年中国国内奢侈品市场将重回正增长,因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人群正逐渐稳定下来,而且各奢侈品牌重振其销售网络,并改变策略努力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