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公务员大幅加薪:补贴将冻结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8:02:11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国务院已经下发了最新的内地公务员加薪文件,加薪幅度最高超过100%。

中国公务员的实际人数一直是一个谜,根据中国国家公务员局统计,全国现在有700多万名公务员。其中,超过90%的公务员属于科员及科员以下职务,有60%是在县级以下政府机关工作。

但根据中国财政部在2012年出版的最新的《2009年地方财政统计资料》中披露的数据显示,到2009年年底,中国政府财政实际供养人数超过5700万人。而到了201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更超过了6000万人。

此外,近几年来,中国公务员涨工资的问题一直是社会争议的一个热点话题。一直有人批评中国公务员的薪酬架构不合理。总体来说,中国公务员的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各类津补贴。基本工资又包括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约占总收入的30%,而各类津补贴则占总收入的70%。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