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冈田克也:天降大任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7:57:50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临时大会上,选举现年61岁的党内重镇冈田克也为其新任党首。

冈田克也曾担任民主党代表、日本外务大臣、内阁副首相,堪称民主党党内元老。这位政坛经验丰富的老将当选后表示,希望能带领民主党重新赢得选民信任,打破自民党“一党独大”、朝野政党实力失衡的政坛格局,成为政权的有力竞争者。

与自民党不同,民主党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持否定态度。此外,民主党也反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冈田克也主张继承“村山谈话”等历届政府的一贯立场,认为日本必须承认过去的错误,与亚洲各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冈田在国会议员投票前发表政见时强烈批评安倍:“现在,经济政策、安保政策都是安倍说了算。如果民主党再不站出来,那么,日本国会就无法取得公平审议,这对日本社会以及民主肯定是弊多于利。”

政治评论人士指出,民主党极希望借选出新党首,对外展现其发奋图强之决心。2015年4月的地方选举,以及2016年的参议院选战,都可能成为该党与自民党再次较量的平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