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攻势”演讲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7:57:13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发表其任内第六次国情咨文演讲,围绕经济复苏、税制改革等议题阐述未来一段时期的施政重点。

面对共和党人占据主导地位的国会,奥巴马此次国情咨文演讲明显采取了“攻势”,一方面是为了留下政治遗产而努力,另一方面则试图为民主党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铺路。奥巴马在演讲中大打“经济牌”,称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危机的阴影已经散去,国家是强大的”。

奥巴马延续2014年的话题,将降低社会贫富差距、为中产阶层创造更多经济机遇作为演讲的主线。他提出要向富人“开刀”,主张改革税制、打击避税,并敦促国会能够最终通过这项“劫富济贫”的税收政策。

《华盛顿邮报》评论指出,奥巴马的增税计划无疑将再次点燃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有关税务改革的争论,并为2016年的总统选举制造话题。奥巴马也希望借此证明自己并非“跛鸭总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