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培育动能

redianlengkan 2015-02-02 17:56:36 总第26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全会,并发表题为《维护和平稳定,推动结构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也孕育希望,需要探讨应对全球新局势的新思路。国际社会应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形成全球创新合力,打造全球价值链,迎接新科技革命到来,培育世界发展新动能。

李克强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由高速转向中高速,有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也有内在的经济规律。2015年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注重预调微调和定向调控,既稳定经济增长,同时着力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防范债务、金融等风险,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要实现“双中高”,必须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开启“双引擎”。一是打造新引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要改造传统引擎,重点是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补齐“短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