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用赤子之心演绎人间真情

zhuantibaodao 2015-01-26 12:36:43 王云伟/文 总第265期 放大 缩小

 

广东省南通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保安交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乔倩在家乡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平东镇敬老院献爱心。

广东省南通商会副会长乔倩(前排左六)与南通市通州区招商局副局长钱金国(前排左五)、通州区平东镇敬老院院长钱淑芹(前排左四)、南通豪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平(前排左一)、南通大饭店营销部经理王云霞(右一)等爱心人士和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深刻铭记。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出身清贫,却坚韧不拔,用勤奋和胆识改写自己的命运,事业有成却时刻不忘回报家乡和人民;她惠质兰心,绽放芬芳,用真善美传释生活的真谛和生命的本质;她大爱无疆,春风化雨,用一颗赤诚之心去弘扬佛法,普度众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她就是——广东省南通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保安交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松联股份合作公司凤梨大酒店董事——乔倩。

用至诚之心弘扬佛法

十多年前的初夏,乔倩有幸结缘深圳凤凰山寺百岁老方丈释正法。老人家开示说“人生在世,无非二十个字,‘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正法老方丈的开示令乔倩深深感悟到生命的真谛,从此,她和佛法结下不解之缘。乔倩不仅时常护持在正法老方丈身边,参禅悟道,之后她又拜中国佛学界泰斗、香港佛教联合会宗教事物监督觉真法师为师,身体力行,弘扬佛法。

一次偶然的机会,乔倩得知家乡南通通州区平东镇在十九世纪曾经有一座十方古庙,但随着历史变迁等原因,寺庙从这片土地上消失了。为了随喜众生,让当地百姓有一个心灵家园和精神寄托,乔倩决定重建十方庙。她不仅献出自家的宅基地,还花巨资请来建筑专家和工程队。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方庙在2008年的春天破土动工,在2011年金秋建成。寺里的每一片砖瓦、每一根梁柱,每一座佛像,都凝聚了乔倩无数的心血。看到方圆数十里的百姓都不约而同来十方庙敬香礼佛的情景时,乔倩欣然落泪说:“我所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但是能给家乡人民建一座精神家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佛法,亲近佛法,学习佛陀的大慈大悲精神,我此生了无遗憾!”

用大爱播洒人间温情

心灵手巧的乔倩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八十年代末她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特区深圳发展,凭借其过人的胆识和勤奋努力,从当初一名流水线的普通女工做到如今数家企业的老总。“喝水不忘挖井人!”虽然生活优裕富足,事业如日中天,但乔倩一直念念不忘培育她成长的家乡南通和帮助她实现梦想的特区人民。

2014年12月17日至19日,乔倩带领好友深圳市前海泓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羽乔、总经理陈立洪赴家乡南通考察,在南通港闸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国强、通州区招商局副局长顾彬斌、钱金国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家乡的万倾良田以及江苏晨星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期间乔倩还和好友南通豪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平等一行特地来到她日思夜想的故乡、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平东镇的敬老院送温暖。

12月18日,艳阳高照,虽然是数九寒天,但南通平东镇敬老院内却是春意融融,当乔倩一行把一箱箱营养品、一顶顶帽子和一双双御寒的手套及袜子等物品送到老人家手中时,老人们个个都乐开了怀。平东镇敬老院院长钱淑芹代表敬老院的全体孤寡老人对乔倩一行的爱心之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当乔倩看到敬老院宿舍里不仅安装了空调,还安装了液晶电视,得知老人家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她由衷地笑了。

用赤子之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生活中的乔倩真诚,温婉,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春风化雨般把佛学的智慧善巧和博大精深融入到生活中。工作之余,她还特别关注孩子的成长教育。因其榜样的力量,其子所在的学校深圳海旺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家长推荐乔倩为学校家委会会长。在她的带领下,深圳海旺中学家委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他们自费给教室里安装了空调,此外,他们还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学工作。海旺中学副校长黄国钧告诉记者,乔会长带领下的学校家委会这个平台不仅是学校和学生连接的纽带,而且对学校教学工作起到了延伸、拓展和补充作用。

在乔倩这颗赤子之心的感召之下,无论是远在家乡的南通狼山广教寺监院德培法师、秦雪芝居士等佛教界友人,还是王德平、谭羽乔、陈立洪等企业家好友,以及谢东、孙文霞、王培雄等家委会委员,大家都紧密团结在一起,协心合力,处处播撒爱的种子,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2009年,在深圳市南通商会周年庆典上,出席会议的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得知乔倩身在深圳却心系家乡发展,数年如一日慰问家乡老人,并出资出力为家乡父老建造佛教文化的学习场所时,丁大卫大加赞赏,并称她是“南通人民的好女儿!”谈到自己的学佛修行之路,乔倩深切地对记者说,“众生是佛!爱心无涯!能为别人付出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