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武媚娘停播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5-01-26 12:17:51 总第265期 放大 缩小

 

美国之音网站

中国湖南卫视的热播古装剧《武媚娘传奇》因画面尺度过大,被临时叫停,回炉再造。

2014年12月起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古装剧《武媚娘传奇》曾因官方所称“技术问题”暂停播出三天之后于今年1月1日恢复播出。然而,观众发现,复播后的武媚娘,颈部以下画面全部被截掉,原因是“画面尺度太大”,让昂贵的戏装失去了意义。网友笑称应改名为“武大头传奇”。

中国是当今世界影视剧生产和消费的大国。2013年电视剧产量达到1.5万集,而在发行量上屈居第二的美国,年产量仅8000集。中国的电影产业也是发展迅猛。2014年上半年,内地票房总收入约132.8亿元。同时电影公司也掀起上市热潮,其中包括争夺“中国院线第一股”的上影股份、万达院线、金逸院线等公司,以及因明星股东而备受关注的海润影视、新丽传媒等企业。

表面看似繁荣的中国影视业,实则暗藏隐忧。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电视剧每年制作上万集,而能摆到台面上供大众欣赏的却仅有几千集,而其中能称得上精品的少之又少。

英文畅销书作家努雷维塔奇1月5日在《纽约时报》发文说,有些剧本在中国想要通过审核是很难的。他援引一位香港编剧的话说,“如果涉及国际犯罪,坏人一定不能是华人”。此外,还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规定如:犯罪不能在中国境内发起、穿制服的人物必须是好人、中国没有妓女,甚至还有与中国现状不甚相符的审核标准“政府工作人员一定不能腐败”。

然而,即便剧本拿到了广电总局的许可证,也不一定能顺利播出。《武媚娘传奇》的突然叫停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

《武媚娘传奇》的停播风波可谓是2015年影视圈里的一件大事。不要以为这是结束,这只是开始。一些网友发帖表示,“还让人看电视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