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强化对西沙群岛控制

redianlengkan 2015-01-26 12:17:19 总第26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读卖新闻》

在海南岛和永兴岛之间行驶的最新大型补给船“三沙1号”1月5日首航。其目的是改善居民生活、扩大人员往来和加强南海管辖能力。此前的补给船航行时间需要15个小时,现在缩短了5个小时,将大幅增加人员和物资的运送量。

在中国设置的管辖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行政机构三沙市,医院、银行和超市等设施已经开业,金融、物流、媒体和农业等领域的90多家企业在该市注册,并开始活动。

在距离永兴岛约15公里、面积仅0.2平方公里的赵述岛上,现在居住着68户人家、200多人。这些居民都以打鱼为生,政府向他们支付每天40元人民币的“驻岛补贴”。此外,岛上设置了海水淡化设备和发电机,居民家庭可以使用自来水和电力。三沙市政府每月都运送食品和物资上岛,还计划建设新码头。

中国于2014年5月在西沙群岛海域勘探石油,与越南的对立愈发尖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