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西里塞纳:坚持变革

redianlengkan 2015-01-26 12:12:50 总第265期 放大 缩小

 

1月9日,斯里兰卡新当选总统西里塞纳在科伦坡的独立广场宣誓就职时表示,将首先实施竞选时宣布的“百日变革”计划。

西里塞纳在就职仪式上说,斯里兰卡亟待进行社会、经济和政治变革,他将在任期内努力实现这些目标。他表示,将在斯里兰卡进行宪法和政治改革,实行总理制等。

作为斯里兰卡反对党共同候选人,西里塞纳在1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执政联盟候选人拉贾帕克萨,当选新总统。

西里塞纳在其竞选宣言中表示将废除总统实权制,举行议会选举,其政府成员也将来自多个政党。他还承诺不会允许泰米尔猛虎组织势力再度抬头。西里塞纳在竞选中打出“廉洁政治”旗号后,很快获得不满民众的选票。

报道说,在国家发展方面,西里塞纳认为应坚持自由市场经济,采取对投资者友好的政策。西里塞纳的外事助理表示,新政府会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接受采访的学者认为,不管谁领导斯里兰卡,都不会错过搭上中国发展快车的机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