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姚景源:2015年何以实现绿色增长

tupianzhongguo 2015-01-09 18:09:16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被中央看作了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的经济发展将面临哪些压力?又何以实现有质量的、绿色的增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对此进行解读。

姚景源说:所谓新常态,就是不要像过去那样,去过度追求速度,而要把过去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到创新,转到技术进步,要用改革作为根本的动力,来推动整个经济工作。要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最根本目标。

姚景源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面对的压力仍然比较大。以外部形势来讲,尽管世界经济总体状况会好于2014年,但是不确定因素还是非常多,这段时间像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显然会对我们国家的上游产业,特别是原材料产业带来比较大的冲击。从消费角度来讲,我们的消费尽管还有相当大的空间,但是显然像过去那种排浪式的消费,比如彩电、冰箱、电视机的消费,以及住房和汽车的消费,排浪式的大规模的消费今后会转变成为个性的消费。面对这样的变化,需要审时度势,拿出更多智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