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魏钦恭: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中等收入阶段

tupianzhongguo 2015-01-09 18:08:57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也出现了明显的拐点:从低收入阶段提高到中等收入阶段。

这份名叫《经济“新常态”与社会发展“拐点”——中国社会景气与社会信心研究报告(2014)》指出,2014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更为平稳、成熟和具有定力。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社会发展亦出现了明显的拐点。

“也就是说,中国社会进入到一个发展的新阶段,即从社会发展满足基本需求的低收入阶段提高到了满足更高层次需求的中等收入阶段。”报告称。

报告执笔人之一中国社科院助理研究员魏钦恭表示,在这个社会发展的新阶段里,人们的诉求更多会关注自身权益的保护,关注自己与周围社会群体生活质量的提高,强调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以及对公共事务参与表达出强烈的意愿。

报告指出,以2012年为基准,中国的社会景气指数与社会信心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态势,意味着民众对社会发展现状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在总体上稳步前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