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未来一年中国经济展望

tebiebaodao 2015-01-09 17:57:02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多年来,唱衰中国经济一直是个流行的话题,但却始终未能应验。

2015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中国香港经济学家郎咸平一直疾呼:中国经济正在走向危机,他大胆断言,2015年中国制造业将走向崩溃,中国经济危机将全面爆发。

而High Frequency Economics创始人兼首席经济学家CARL B. WEINBERG却说,GDP数字并不能准确反映人民的生活质量,尽管如此,中国仍将是世界上的一支强大力量,中国的故事不大可能以崩溃而告终。

毋庸讳言,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GDP失速,“三期叠加”。以量求胜的阶段已经结束,中国经济进入到了要求以质求胜的新阶段。那么,如何判断2015年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

本刊邀请几位经济学人,以客观冷静的态度,把脉国际国内环境,预测2015年政策走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