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突施汽车限购令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5-01-09 17:36:16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英国BBC

中国南部城市深圳去年年末突然实施汽车限购令,使之成为继北京和上海等市之后第八个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城市。

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暂定每年10万个,有效期暂定5年。其中,2万个指标只针对电动小汽车,采取摇号;8万个普通小汽车指标,50%采用摇号,50%采取竞价。

一些网友在微博上对深圳出台汽车限购令的做法发表不满。网友“嘎子哥”调侃道:“果然是深圳速度,事先没有半点风声,从宣布到生效只有一个小时,连抢购的机会都不给!接下来是不是该限行了?”

截至2014年12月20日,深圳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14万辆,近5年年均增长率约16%,照这个增长趋势,到2016年底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400万辆。

目前,深圳每公里道路机动车约500辆,车辆密度在全国居首。机动车数目增多也给深圳市中心道路带来严重拥堵,空气质量也受到影响,再加上停车位奇缺给城市治理带来严重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