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

redianlengkan 2015-01-09 17:34:38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中国首都的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展的最具雄心的工程项目之一。在投入至少330亿美元之后,预计每年将有超过10亿立方米的水流经1000多公里长的通道和管线抵达首都。

这一项目的规划者表示,每年还将有约85亿立方米的水抵达沿线其他几个省市。

中国政府说,这项工程最终会包括三条调水线,将缓解中国北方长期存在的水资源匮乏问题。北京的人均水资源量低于以色列等中东国家。这种现状对中国经济增长形成了威胁。

南水北调这一工程领域的壮举还包括了在中国黄河底下修建隧洞的项目。官方报道称之为人类历史上最宏大的穿越大江大河工程。

世界银行统计指出,中国华北地区的人均水资源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

北京的人均水资源量已降至100立方米左右,比位于沙漠地带的一些国家还要少,与也门大体相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