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杰尼索夫:前景良好

redianlengkan 2015-01-09 17:32:48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俄罗斯作为一个世界玩家,不是“二流国家”。

这位大使说,“俄罗斯不要中国的援助,而是中国的支持”。他说,俄罗斯处于危机状态,但和中国等伙伴讨论的不是援助,而是互惠互利,如贸易交易时以本币结算的规模,这些不是援助,但这样做对中方有利,对俄方有利,对双方都有利。

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经济,特别是金融体系正经历很困难的一刻,但这些困难都将过去。如果假定俄经济下滑来自卢布下跌,那么,现在这些问题已不再尖锐,因为卢布的形势已经好转。我们感觉不到西方经济学家所说的经济崩溃。

同时,这位大使承认俄罗斯经济面临重大危机。他指出,这个危机与市场行情无关,是系统性的危机。首先是经济结构问题。长期以来,俄罗斯无法调整经济结构,经济增长主要靠油气输出。尽管俄罗斯对能源依赖性较强,但还不会造成大规模的危机。他强调,这就像是一个人感冒了,会比平时难受一点,但还能过得去,只要好好治疗,感冒早晚会好的。用两年的时间,俄罗斯经济就能克服现在的困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