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埃塞卜西:高龄总统

redianlengkan 2015-01-09 17:32:11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突尼斯呼声党领导人,现年88岁的埃塞卜西正式就职,成为突尼斯共和国第5任总统,同时也是突尼斯2011年政治变革后首位民选总统。

舆论认为,埃塞卜西将成为一个强势的领导人,但考虑到他的高龄和面临的挑战,能否带领突尼斯走上繁荣稳定之路尚存变数。

虽然早些时候通过的突尼斯宪法将总统的权力仅限于国防和外交领域,但由于突尼斯呼声党赢得了议会选举,对未来的总理人选有相当大的发言权,预计埃塞卜西将掌握实权。

舆论普遍认为,埃塞卜西将面临三大挑战。首先要修补选举裂痕。其次要重振经济。第三是稳定局势。

突尼斯经济持续低迷是将埃塞卜西推上权力巅峰的重要因素,只有重振经济才能巩固埃塞卜西的执政地位。目前,突尼斯的失业率达到15%,急需增加就业岗位巩固民意支持。但突尼斯经济领域积弊甚多,想在短时间内让经济有所起色难度不小。

同时,埃塞卜西已是88岁高龄,其健康状况能否保证完成5年任期,也受到质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