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郭剑:人民币贬值与卢布大跌无关

tupianzhongguo 2014-12-29 17:28:06 总第263期 放大 缩小

 

近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下跌,此次人民币汇率的急跌是否受到俄罗斯卢布暴跌的影响?还是人民币开始步入贬值通道?

“在人民币急跌面前,有人产生了这样的担忧:人民币是不是被俄罗斯的卢布给拖累了?市场上确实有这样的恐慌情绪,但这种无端的恐慌是没有根据的。”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的总经理郭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是一个高度依赖石油的经济体,油价大跌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巨大冲击,而中国是一个比较综合的经济体,两者没有可比性。

“对于资产较多的人士来说,持有多币种的资产是分散风险的一个手段,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元无疑是值得配置的币种。”但是郭剑也提醒投资者,如果把手上的部分资产换成美元,在境内很难找到好的投资渠道,如果选择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十分低。而随着股市的走好,人民币的投资收益会远高于美元。“即使人民币有可能贬值,如果你投资得当,完全可以忽略这点贬值幅度。”

此外,郭剑也提醒,大家不要只盯着美元,尽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贬值的走势,但对日元、欧元、英镑等其他币种却有明显的升值。整体来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人民币的影响力会不断增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