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新常态

tebiebaodao 2014-12-29 17:12:37 总第263期 放大 缩小

 

与往年有着明显不同的是,2014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满了“新意”。

这种“新”不仅表现在会议结束当晚发布的近5000字的公报中有着各种“新的表述”,也体现在中央决策层能审时度势,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已经进入“新常态”的基本特征的“全面概括”、“全新把握”,更是以剥茧抽丝的精神清晰地勾画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必须遵循“新常态”要求的大逻辑。

2015年经济工作值得期待的新看点是“新政策”、“新动力”、“新格局”。

新政策:在2015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强调总供求平衡和宏观政策连续性的前提下,“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新动力: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靠市场的力量和产业化的创新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靠政府为市场创新、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新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为引领,加快规划体制改革,健全空间规划体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