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以正悄悄构建IT同盟

redianlengkan 2014-12-29 16:43:22 总第263期 放大 缩小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中国和以色列在IT(信息技术)领域正悄悄构建同盟关系。以色列企业在软件等领域具有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市场,但软件实力仍有提升的空间。两者的合作还符合一直希望效仿以色列IT战略的中国政府的意图。

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以及百度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相关人士,最近频繁访问以色列,以寻找可以开展合作的当地企业。为以色列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的OurCrowd公司的创始人乔纳森梅德韦德表示:“有不少前来收购以色列企业的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要求会面”。

在以色列拥有基地的美国硅谷大型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合伙人蒂莫西李表示:“受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邀请,我在以色列参加的会议越来越多。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未来有可能成为与谷歌和Facebook等美国企业在收购方面展开竞争的势力”。

在以色列拥有大规模研发基地,同时与当地企业建立有密切关系的美国英特尔旗下风投公司中国区常务董事也指出,由于互补性强,中国互联网企业考虑投资以色列的案例正在增加。

由于国内市场狭小,以色列企业希望在海外寻找巨大市场,而中国则缺乏拥有最尖端技术的创业企业。在需求方面刚好形成完美契合的两者,展开合作的案例如今正逐渐增加。从中国到以色列,资金的大量流动已经开始。而成为资金接盘者的则是以色列不断崛起的风险投资公司。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