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纵论大势

redianlengkan 2014-12-29 16:42:49 总第263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卢布能够复苏。他强调,俄罗斯目前经济的动荡首先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但目前俄金融经济形势仍保持在正常轨道,在最坏情况下,俄罗斯能够在两年内走出经济困境。

这是普京担任总统期间第十个年度记者招待会,有卢布汇率剧烈变动和俄美欧博弈两大背景。

在普京讲话期间,油价、黄金价格大涨。

普京表示,俄自身需摆脱依赖能源出口,实现经济多元化。他说,俄罗斯央行已经在提供外汇流动性,俄罗斯央行不会在市场上浪费外储。

对于暴跌的油价,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经济拥有乐观的基础来适应低油价,即使油价跌到40美元俄罗斯也可以应付。

普京称俄政府和央行整体上采取的措施完全是适宜的,采取的做法都遵循了正确的方向。他指出,如果油价继续下跌,俄罗斯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他说:“这种情况下需要集中力量向真正需要援助的人们提供帮助,并在履行社会义务问题方面维持预定的指数”。

普京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尽管世界经济遭遇了一定困难,但中俄两国今年贸易额将达到900亿美元,今后将继续增长,“对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普京强调,俄罗斯支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