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最受欢迎

redianlengkan 2014-12-29 16:40:39 总第263期 放大 缩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艾什中心官方网站公布对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全球公众调查结果,在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认可度、30国受访者对十国领导人认可度、以及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排名第一。

该调查表明,习近平获得国内和国际受访者的高度认可。国内评价方面,10分制下被评价分值达9分,是10个国家领导人中唯一评分值达到9分的领导人。

对十国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的调查显示,习近平获得国内民众高度支持。中国公众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内事务信心度”和“正确处理国际事务信心度”分别为94.8%和93.8%,位居十国之首。排名2、3位的分别是印度总理莫迪(93.2%,93.3%)和俄罗斯总统普京(86.2%,86.0%)。

习近平处理国内事务的能力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和非洲地区获得了高信任率。美国受访者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际事务方面的信心度达到51.3%。习近平在其他国家的得分也普遍很好。

关于知名度方面,习近平在30个国家中的总体知名度为59.1%,位于第四位。前三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