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zhuantibaodao 2014-12-24 18:03:46 总第262期 放大 缩小

 

12月15日下午,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传达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会议。

罗志军说,这次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指导工作,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和重视,全省上下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精辟、语重心长,既充分肯定了江苏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又为江苏发展“把脉点穴”、指明方向,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明年工作,对于我们谋划“十三五”发展,对于江苏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传递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江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成为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讲话精神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志军指出,总书记殷切希望江苏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总书记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发展大局,为江苏发展确立的新坐标、勾画的美好蓝图,非常鼓舞人心,完全切合江苏实际。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个总要求,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树立新的标杆和更高追求,实现理念思路、路径举措、发展水平的新突破新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罗志军强调,总书记要求江苏在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迈上新台阶。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围绕“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逐项进行分解,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抓住关键和要害,往实处落,抓到具体事情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做好扬长补短的文章,充分发挥和放大优势,着力拉长和补齐“短板”,使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能过得硬、走在前,真正肩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

罗志军强调,全省上下要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率先”放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中来定位,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江苏省委宣传部供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