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历次深改组会议都“改”了什么?

tebiebaodao 2014-12-24 17:55:05 总第262期 放大 缩小

 

从今年成立以来,深改组已经召开了6次会议。据北青报记者统计,会议已经审议了超过30个改革方案,涉及改革议题较少重复,其中,农村土地改革与司法体制改革议题都不止一次被涉及。

第一次:制定工作规则

1月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主要是完善工作制度,审议通过《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等。

第二次:文化司法与社会体制

2月,会议审议了一些领域的改革方案,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及贯彻实施分工方案》。

第三次:户籍制度

6月,会议审议的几大方案均是备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其中包括《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等,还通过了《关于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方案》等。

第四次:央企负责人薪酬

8月,会议涉及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考试招生制度、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等领域。

第五次:农地承包经营权

9月,会议审议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方案》、《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

第六次:上海自贸区经验

10月,讨论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等热点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