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改组释放7个信号

tebiebaodao 2014-12-24 17:53:02 总第262期 放大 缩小

 

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内地全面深化改革元年——2014年最后一个月初举行。

这次会议释放出7个信号,涉及土地、文化、公务员制度、反腐、司法五大领域,审议了四个《意见》,审议通过两个《方案》,会议强调两个要求:一是强调地方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二是强调地方抓紧制定2015年工作要点。

信号一:农村土地改革明确三条底线。

信号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加快建设。

信号三:县以下机关将开辟职级晋升通道。

信号四:派驻监督将实现全覆盖。

信号五:特殊案件在跨行政区划法院审理将成趋势。

信号六:中央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探索。

信号七:中央督促地方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要点。

观察人士认为,一年来中共深改组先后召开7次会议,先统筹后推进,以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为指向,改革思路非常清晰。总观此次会议,一是“高”,因为这是中共最高层次的部署;二是“实”,就是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具体措施。如果不落实,改革的进程就会停滞。这是推动改革的需要,也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需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