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萨科齐:东山再起

redianlengkan 2014-12-24 17:41:27 总第262期 放大 缩小

 

两年半前在法国总统大选中惨败后,萨科齐现在迈出东山再起的第一步,再次当选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主席。

在人民运动联盟主席选举中,萨科齐获得64.5%的支持票,再次出任该党主席。

选举结果出炉后,萨科齐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说,此次选举对他所在的政党意味着新的开始。

据了解,人民运动联盟此次选举是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进行的,投票率高达58.1%,打破了以往网上投票的记录。包括萨科齐在内,共有3名候选人参加了这次选举。

现年59岁的萨科齐在2007年至2012年出任法国总统。此前,他于2001年11月28日当选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

法国媒体称,成功当选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意味着萨科齐迈出可能再次入主爱丽舍宫的重要一步。

但分析家说,萨科齐的得票率仍不足以建立威信,他无法铁定成为2017总统选举独一无二的党候选人。据了解,他在2004年当选党魁时得票率高达85%。

一些分析认为,人民运动联盟长期以来存在着党争问题;萨科齐也因官司缠身而可能在重新掌政方面遭遇困难。

法国政治专家分析说,尽管官司缠身,人民运动联盟仍把萨科齐视为“宠儿”,但也许法国选民可能不会这么认为。

萨科齐表示:“这次回归不是我想要的,而是我没有选择的选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