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梅伦:反对酷刑

redianlengkan 2014-12-24 17:40:44 总第262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2月9日,在美参院公布了中情局“酷刑逼供”调查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使用酷刑可能会让美国失去其“道德权威”。

卡梅伦说:“我们必须清楚,酷刑折磨是错误的,永远是错的。对于我们这些想看到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希望看到极端主义失败,如果我们失去了道德权威,我们就不会成功。同时也就失去了令我们的系统奏效和国家走向成功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很清楚。”

卡梅伦说:“现在明显的是,911之后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对自己错了的事实清楚些。”

卡梅伦称,是否能保证英国没参与美国酷刑,英国已调查出了一些问题,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将会处理,并对此表示满意。“在英国,我们有吉普森质询,质询现在已经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将会处理,但我确信,我们的系统正在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共6200页,列举了大量的证据,不过全部内容仍然属于机密文件,公布的仅为480页的摘要。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了“反恐战争”。美国政府高层批准对疑犯使用强制性审问手段。报告详细描述了剥夺睡眠、水刑等极端审讯手段。其中一些手段远远超过时任总统小布什批准的手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