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日重启湄公河政策对话

redianlengkan 2014-12-11 22:12:20 总第261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朝日新闻》

中日两国政府于12月2日在北京重启湄公河政策对话。该对话探讨对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国家的支援问题,这是时隔约3年首次举行该对话。

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等导致中日关系恶化,湄公河政策对话一度中断,11月10日双方首脑举行会谈之后各种对话和磋商日趋活跃。

日本外务省和中国外交部的官员将出席对话,就两国在湄公河流域的环境问题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中日两国政府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就合作援助该地区进行磋商,但2011年9月以后中断。

时隔约两年半举行的中日首脑会谈确认,要基于共同利益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为改善两国关系共同努力。日本外务省干部期待地表示:“两国重启合作是‘融冰’的象征。湄公河地区国家也对此很欢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