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佐科:低调出行

redianlengkan 2014-12-11 22:09:33 总第261期 放大 缩小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和妻子乘坐民航客机的经济舱飞往新加坡,参加小儿子的高中毕业典礼,引来网友称赞。

这位总统和妻子现身雅加达国际机场,跟民众一起排队接受安检通关。许多民众争相和他握手,还有人拿手机和他自拍。他们此行是自费乘坐经济舱飞往新加坡,参加儿子的高中毕业典礼。

佐科之前担任印尼雅加达特区首长,一直都搭经济舱,就任总统后仍维持简朴作风。

佐科表示:“这是私人行程,没有官员同行。我是以佐科的身份出国,而非印尼总统,为什么要动用总统专机?”有网友大赞:“佐科坐经济舱为其他官员树立良好典范,希望官员都能如此。”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佐科到新加坡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因此,也有网友称其坐经济舱是“作秀”。

尽管如此,印度尼西亚方面仍派出7名保镖随行。总统府秘书表示:“由于总统不是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出行,因此没有更多的安保安排,只会携带最少的安保人员。”

媒体报道称,佐科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非常开心,他用手机与儿子的同学们自拍,还同学校的董事合影留念。

佐科平民出身,因长得很像美国总统奥巴马而有“印尼奥巴马”之称。10月底,佐科就职印尼总统,但“第一家庭”依然保持节俭的生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