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杜玉波 :要破除“985”“211”身份壁垒

tupianzhongguo 2014-12-02 19:34:00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近日在沪表示,教育部目前正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委研究制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已正式启动“一市两校”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多名985高校人士向媒体证实,“一市两校”综合改革试点即上海市、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杜玉波还透露,今后,更多的国家重大项目将会在支持范围、遴选条件等方面对地方高校一视同仁,破除“985”、“211”等身份壁垒,更加注重绩效评价。

他说,例如,“2011计划”就提出面向各类高校开放,不限定范围,不固化单位。他说,中国首批认定的14个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四所地方大学牵头的协同创新中心脱颖而出,为地方大学开展协同创新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