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汪玉凯:基层干部薪酬适度上涨势在必行

tupianzhongguo 2014-12-02 19:33:44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基层公务员待遇问题,《指导意见》指出,“适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逐步改善工作生活条件”。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适当提高基层干部的待遇是大势所趋,但待遇上涨绝不是“齐步走”,未来仍需构建公务员薪酬变化的长效机制。

汪玉凯认为,公务员的薪酬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合理适度地上涨,是各国公务员薪酬制度通行的做法。在中国不少地区,公务员薪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调整,这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就“公务员的薪酬该如何涨”这一问题,汪玉凯谈到,首先,“适当提高基层干部的待遇”,这一举措是及时和正确的,但是,只能暂时解决基层公务员生活水平提高的“燃眉之急”。

论及怎样构建基层公务员薪酬调整的长效机制,汪玉凯认为,考虑到中国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应该将基层公务员的“行政职务”与“工资级别”剥离成两条线,通过构建完善的考核机制,使得基层公务员的行政职务即使不是很高,但也应该给予合理的薪酬水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