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APEC取得了哪些影响我们生活的成果?

tebiebaodao 2014-12-02 19:30:35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重要成果一:批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这是我们朝着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的正式启动。

小编:大家各谈各的,太累了,太繁琐了,还容易让企业无所适从。亚太自贸区就是把大家招呼到一个平台上,一起谈,谈一个共同贸易安排出来。

重要成果二:决定实施全球价值链、供应链的领域合作倡议。加大能力建设投入,帮助各成员尤其是发展中成员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同发展。

小编:有条件的经济体可以从“微笑曲线”上的嘴巴,向两只眼睛靠近。也要有人去做“嘴巴”上的事情。今后大家根据各自特色、各自能力,在价值链、供应链上占据各自最恰当位置。

重要成果三: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共识”,为亚太经济增长谋求新的驱动力和竞争力。同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和创新增长,批准了一系列重大合作倡议,巩固亚太地区在世界经济的引擎地位。大力推动亚太反腐败合作,建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

小编:这些领域的改革,全世界都盯着,不能各忙各的,亚太各经济体小伙伴要一起前进。

重要成果四: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确立了在2025年前实现加强软件、硬件和人员交流互联互通的远景目标。决定拓展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务实合作,推广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帮助本地区破解互联互通资金瓶颈。决定实施跨境教育、商务旅行卡、跨境旅游等领域的新倡议,让太平洋两岸的更多普通民众从中受益。

小编:雁栖湖会议的最大受益者,是亚太地区的几十亿人民。

重要成果五:决定共同应对大规模流行性疾病、恐怖主义、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小编:习大大说了APEC蓝要变成新常态。疾病、气候这些事都跟咱们生活密切相关,都可能给咱们的日子添堵。所以,亚太地区一起应对,会有更多办法、更有协调力。

(来源:央视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