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从中国梦到亚太梦

tebiebaodao 2014-12-02 19:22:36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亚太是继续引领世界、创造美好未来,还是放慢脚步、等待被人超越?”,“我们是否要在身体已进入21世纪时,却仍保留着陈旧落后的思维模式?”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会议上,向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和其他1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工商界人士发出的振聋发聩的提问。

基于对亚太政治经济形势的深思熟虑,习近平主席首次描画出“亚太梦”的美好景象:“这个梦想,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就是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为人类福祉做出更大贡献;就是让亚太经济更有活力、更加融合;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

“践行开放包容理念、共同开创亚太世纪”是APEC不容置疑的使命和责任。“亚太经合组织见证了亚太发展的历史成就,亚太发展也赋予亚太经合组织新的使命”,习近平主席的精准研判使勾画APEC未来新蓝图的“亚太梦想”呼之欲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