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提前回国

redianlengkan 2014-12-02 19:04:25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俄总统普京离开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成为第一个离开G20峰会的领导人。他没有享用峰会的正式午餐,也没出席峰会闭幕式。

“今年的G20峰会是最紧张和最具火药味的一次”,俄《观点报》的评论道出了很多俄罗斯人的感受。

普京称他提前离开是因航程问题,想要争取睡眠时间。但西方媒体却认为,普京提前退场与峰会上他遭遇的“批评大合唱”不无关系,连被认为主要是针对中国的美日澳三方首脑防务会谈,也发誓要反对俄罗斯蓄意吞并克里米亚和“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的行动”。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说,在G20峰会上,普京被贴上了“揣着帝国主义扩张幻想的国际恶霸”的标签。普京提前离开给西方的“合唱队”留下错愕和关于“冷战”的无尽猜想。

德国《图片报》评论说:被西方领导人挤到边缘的普京“就这样冰冷地离去”,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将更加寒冷。

原本应专注在经济议题上的G20峰会,却成为西方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针锋相对的会议,西方国家领导人“排着队”批评普京。在G20峰会上,普京明显受到孤立和冷落。各国领袖拍摄团体照时,他被安排站在最外侧。

普京带着怨气抑或怒气提前回国,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恐怕是西方舆论包括政客们最为忧心的事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