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和平发展

redianlengkan 2014-12-02 19:00:50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在澳联邦议会发表重要演讲,阐述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和亚太政策。

习近平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决心不会动摇。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最需要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与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任何动荡和战争都不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人民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也真诚希望世界各国都走和平发展这条道路。中国坚持共同发展,理念不会动摇。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正确义利观,发展开放型经济体系,全方位加强和拓展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中国坚持促进亚太合作发展,政策不会动摇。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践行亲诚惠容的理念,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

习近平强调,中国始终视澳大利亚为重要伙伴。我们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宽阔的胸襟、更远大的抱负,增进彼此理解,做相互信任的真诚伙伴;深化务实合作,做互利共赢的紧密搭档;密切人文交流,做心心相印的知己朋友;加强战略沟通,做同舟共济的和睦邻居。

澳大利亚政要高度评价习近平的演讲。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中澳国情不同,中国古老,澳大利亚年轻,但两国和而不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澳大利亚愿意同中国携手共创和平繁荣的美好未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